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676|回复: 0

[其他] 大众CEO因尾气造假丑闻引咎辞职 本周将决定继任者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5-9-25 11: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经过几日的发酵之后,大众汽车柴油车尾气造假事件终于迎来一个结果,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马丁·文德恩昨日宣布因柴油车尾气造假丑闻扩大宣布辞职。文德恩表示,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自己用辞职来为这个新的开端扫清障碍。有消息表示,马丁·文德恩辞职后可能获得3200万美元的退休金,并且根据公司监事会对他此次离职性质的判断,他还有可能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补偿费在CEO宣布辞职后,大众汽车公司的股票止跌回升,收盘反弹了5.19%。


 本周将决定继任者

  据透露,大众汽车公司的监事会将于周五确定文德恩的继任者。而此前传闻称保时捷总裁兼CEO Matthias Muller,以及奥迪董事长兼CEO Rupert Stadler可能出任大众CEO,大众汽车予以否认。

  据了解,此次闯祸的是一个叫“失效保护器”的软件。据悉,2013年,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对在美国销售的多款柴油发动机汽车开展尾气排放检测,结果发现,大众捷达和帕萨特尾气排放虽然在实验室检测中达标,却在上路测试中严重超标,最后大众于2014年12月宣布召回约50万辆柴油车。

  影响1:市值两天缩水200亿欧元

  据悉,大众汽车在事件爆发后,承认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造假,之后,虽然文德恩表示自己不知情,但是他仍然有可能被追究责任,原因是未能尽到管理公司整体运营的责任。据悉,到目前为止,作弊事件给大众汽车带来的不利影响,除了在美国可能面临最高18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需要召回近50万辆汽车之外,就是市值大缩水。

  据了解,本周前三天,大众的股价累计跌幅高达超过30%,这意味着其市值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就缩水了200亿欧元以上,超过了在美国可能面临的罚款。

  影响2:惠誉可能调降大众评级

  据媒体披露,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德国大众汽车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未来惠誉可能调降大众的评级。

  有分析认为,此次作弊事件让大众汽车面临声誉受损。

  惠誉对此表示,把大众汽车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也反映出惠誉认为相比同行,大众汽车在公司治理方面显得薄弱。同时,更多国家将加入对大众汽车品牌的调查。

  据媒体披露,除了美国市场之外,韩国环保部官员表示,将对3款大众和奥迪柴油车展开调查,涉及大约4000至5000辆车,包括捷达、高尔夫和奥迪A3;倘若发现问题,韩国所有的大众柴油车均将被纳入调查。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9 01:1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