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503|回复: 0

[健康知识] 换牙期常见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5-6-21 14: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随着幼儿年龄的增长,新生的恒牙逐渐代替了乳牙。下面就是换牙期常见的几个问题作简单的解答:
(一) 对已经松动,快要脱落的乳牙,稍稍用力拔掉即可,因为褥牙的牙跟已被吸收,是很容易拔掉的。
(二) 医学上把恒牙已经长出而乳牙依然不掉的现象称为乳牙滞留。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拔掉乳牙,否则新牙很容医长歪。
(三) 额外牙和多生牙,即在正常牙列数目之外又长出一颗牙,这种牙齿也必须拔掉。
(四) 有的孩子门牙(正中切牙)早已脱落,而新牙迟迟不长,这是由于乳中切牙脱落过早,孩子经常用牙龈咀嚼,结果使牙龈角化过度而变得坚韧肥厚,从而导致恒牙萌出困难。这种情况也必须上医院诊治。
(五) 有的幼儿上门牙缝隙很大,这是唇系带附着点过低造成的,应在换牙期及时做唇系带矫治术,以关闭其间隙。
还有一些情况,如有的孩子四岁就开始换牙而有的孩子六岁半了还未开始换牙,家长担心是不是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 。其实,这些都没有必要担心 ,只要孩子身体健康,早一些或迟一些换牙都没有关系。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9 19: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