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610|回复: 0

如何帮助新入园儿童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5-6-20 23: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由于幼儿年龄太小,刚离开妈妈,周围都是陌生的环境、接触的都是不熟悉的老师和不熟悉的小朋友,在他们幼小的心理上很容易会产生不安全感和分离焦虑。刚入园时容易哭闹、爱发脾气、容易尿裤子、容易生病、。
1
   避免幼儿长时间哭。  刚开学的幼儿园,大门口总能看到有孩子哭得鼻涕眼泪一大把,心软的家长舍不得走,心痛地在门外看。其实,这样孩子会哭得更厉害。这时应该告诉孩子,放学后妈妈就来接你,然后马上离开。看到家里人走了,孩子知道哭也没用,很快就不哭了
2  减轻孩子的焦虑。  带个依恋物上幼儿园, 有些小朋友睡觉或是觉得不安全时,习惯抱着他的依恋物。对于新入园的孩子来说,陌生的环境确实让他感到不安。如果孩子执意带着自己的小毯子、小熊玩具上幼儿园,就由着他吧!毕竟这只是初入园的一段时间。
3  容易尿裤子。 在幼儿园,教师都会定时提醒孩子喝水和上厕所,但由于某些孩子胆小,或老师稍不注意就容易忽视。幼儿就特容易尿裤子。刚入园的前一两个月,每天给孩子带一套备用的衣服上幼儿园,特别是内衣内裤,以便孩子尿裤子或尿床后更换。天气变化的时候,还要带上一件小外套,方便老师随时给孩子加减衣物。
4 容易生病。如果孩子只是一般的低热、咳嗽或流鼻涕,除了必要的治疗之外,家长还是应该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并向老师说明情况,没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坚持让孩子上幼儿园,尤其是低龄幼儿,只有这样,才能使孩子尽快地度过适应期、如果幼儿发热了,请及时就医,热退后过两三天再送孩子去幼儿园。 
5   养成好的卫生习惯。  平时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比如,提醒他饭前便后洗手;不要把玩具或手指放在嘴里;不要用脏手挖鼻子、揉眼睛等等。这样可以避免病菌对孩子的伤害。
6  平时多带幼儿到户外活动,增强他对温度的适应能力,提升自身免疫力。  
北京宏福苑中心幼儿园
20156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8 22: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