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355|回复: 1

最全旧房翻新攻略 | "老破小"摇身一变"高富帅"!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8-12-26 16: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北京年终特卖会免费索票入口:www.qszhuang.com
QQ截图20181218111647.png
01拆改方面
老房翻修哪些必须拆,哪些不能拆,都是有讲究的,否则很可能就会花了大价钱,却收不到好的“整容”效果。并且,这里面还有几个雷区是不能碰的。
◆ 承重墙不能拆改
第一个呢,我刚也提到了就是承重墙不能拆改。如果你拆除了承重墙,你的邻居是有权起诉你并要求恢复的。那怎么辨别承重墙呢?
最好的方法是看建筑图纸,但如果手头上没有相关资料,可以通过墙体厚度来辨别:
一般24cm以上的墙是承重墙。一些无法辨别厚度的墙,如外墙、和邻居共用的墙等,也都是承重墙。

通常情况下,砖混结构的房子中,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的隔墙外,其余都是承重墙;而框架结构的房子中,内部的隔墙一般都不是承重墙。

◆ 配重墙体别乱拆
讲完承重墙讲配重墙,配重墙是指阳台与室内空间间隔的墙体,一般有一门一窗,这堵墙的门窗可以进行拆改,但窗以下的墙体不能随意拆除,因为“配重墙”起着挑起阳台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飘窗阳台,更需要这堵“配重墙”的帮助。

◆卫浴拆除要敲砖
第三个要注意的是卫浴拆除要敲砖。
敲砖是卫浴拆改的关键步骤,拆除过程中旧的防水层一般不打掉,敲砖后在原有的防水层上再薄薄做一层防水,以提高卫浴的防水能力。
敲插座和龙头附近的瓷砖时,要慢慢敲,小心摸清电线和水管的走向,以免损坏电线和水管。
◆地面拆除要彻底
地面拆除,如果你打算拆地面那么这个拆必须将水泥垫层都砸掉,只砸掉地面砖是不行的。
拆除的质量是关键,必须保证拆除完全,地面清理干净。厨房卫浴砸地砖时,要把地漏和下水口塞好,防止杂物掉入管道造成堵塞。
◆老化镀锌管一定要换
老化镀锌管一定要换。
原有的水管线路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一定要彻底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
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铝塑复合管、铜管或PPR管。
◆水管网勿乱改
下水管网的拆改也是旧房装修常见的,拆改时要特别注意:
座便器的下水管路尽量不要改动位置,因为排污管道对于落差和管道角度方面的要求更高,如果拆改后的管道稍有偏差,会影响到后期的排污效果。
◆不要随意封阳台
有些二手房、老房为了节省空间,会封闭阳台,改造成厨房。
但是,少了阳台后,客厅会变得难以通风,采光也会变差,更重要的是封闭阳台为厨房,油烟排放是大问题,油烟难以散去。
大婶建议将封闭阳台后的空间做成开放式,阳台与客厅之间不要以墙体间隔,否则会降低家居的透光度。
02水电方面
水电隐蔽工程是装修的重中之重,尤其需要小心处理。
对于二手房来说,原先遗留下的管线或许已到“高危”年龄,甚至本身就有不合理之处,改造时要当机立断,该改的绝不放过。
◆水路方面
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
净水器、热水器、厨宝、马桶和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
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
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洗衣机等出水口外,最好还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如果橱柜要重新做过,那么在厂家上门第一次的时候最好把改水的施工师傅约到一起,当面沟通。施工之前楼上要做好防水,确保没有水渗到楼下,再施工。
水路改造完毕要做好打压实验,打压测试最好有物业在场,能起到监督作用;因为这个测试花费的时间比较长,难免家装公司偷个懒不按规定做好。
打压测试需要专业的工具,业主朋友很难亲自操作。但我们可以在铺完厨卫地砖后放水检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顺畅(以去掉地漏上盖后的排水速度为准,因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缓慢的问题);如要封闭多余地漏,一定要将排水管和地漏间的缝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电路方面
再说说电路方面,电路分为强电和弱电。通俗来说强电是用作动力能源比如照明、插座等,弱电是用于信息传递比如网络、广播等。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电线一定要正规产品,线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因为是隐蔽工程,马虎不得。弱电方面的视频线,一定要芯线较粗的双屏蔽线。电话线、网线也不能马虎。
我们可以通过几个问题来分析电路中的注意事项:
【问题一】强电照明与插座共用一个回路,电线为铝芯线或者小径铜芯线,使用过程中一旦同开几个电器,总闸准跳,无法正常使用。
上世纪末,国家曾对二手房强电进行过增容处理,一般增容部分仅限于空调回路,基本能保证使用,但是增容线缆走线大多为线槽走线或者直接用护套线走在墙外面,严重影响装饰美观性。
老房的配电盘设置一般都比较老旧,而且功率配比不尽合理,需要重新设置。
解决方法:举个例子,对60平左右两室一厅老房强电系统进行合理配置:空调一般单路设置,照明单路设置,普通插座单回路设置,厨房卫生间插座根据需要做单回路设置。加上总回路,一般老房设置配电回路为5~7路,基本能满足未来十年需求。电话、电视、对讲机均为墙外绕线,均需要重新布线。
【问题二】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有很多地方需要放置开关和插座,而老房子的预留开关和插座一般不够用。那么,在装修前,要提前做好布线工作,哪些地方日后需要放置什么东西,要提前做好规划。
解决方法:一般来说,一个房间至少要设置3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15个,开关不少于8个。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一致,一般开关距离地面1.4m、插座距离地面0.3m为宜,玄关和客厅的开关应该设置在主人容易够得着的地方。
03墙、地、顶及门窗方面
下面,墙、地、顶及门窗的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对于墙的翻新要严守翻新“四部曲”,即先铲除表面,再进行基层处理、防潮处理,最后再重新刷漆。
◆ 发霉
对于发霉问题,如果只是小规模的,可以用抹布蘸漂白剂进行简单地处理,去除霉菌后再干燥即可,但是当墙壁出现大规模的发霉现象时,就需要对发霉部分进行铲除,用砂纸磨平整表面后再进行重新刷漆。
◆ 地板
地面方面,装修的材料多种多样,其中主要以地板和瓷砖最为常见。
地板翻新工作首先就需要决定地板的去留,对于磨损严重的地板,最好全部铲除重装,而对于质量较好的实木地板和使用年数较短的复合地板而言,只用翻新工作就能解决。
木地板的翻新主要分为打磨、刮腻子、上漆和打蜡四步,打磨地板时,需要选择目数较大的砂纸,保证表面的光滑。
◆地砖
老房的地砖翻新一般分两种:
一种是铲除原砖;
一种则是直接在旧砖表面铺设新砖。
当原有的地砖出现空鼓或者脱落,表面的釉质同时也出现了磨损的时候,简单的修补难以满足翻新的要求,需要将地面重新铺砖,市面上有售砖墙翻新的表面处理剂和马赛克粘结剂两种,方便新砖的铺设。
◆门窗
门窗是家中活动功能性较大的一个部位,经过长时间的使用难免会出现一些损耗,如果是难以擦除的污渍和一些轻微的破损问题,只用直接刷漆覆盖就能基本解决。
要注意的是在刷漆前,需要先将门窗表面的蜡层打磨干净,在刷上底漆和面漆。
门窗翻新的主要工作就是上漆,一般来说水性漆环保无毒,是最佳的选择,在选择油性漆的时候,聚酯漆用的相对较多。
同时,从门窗重新上色的方面来说,若原先使用的是清油,那么后续覆盖的必须是比原色更加深的颜色,浅色漆无法覆盖。
最后,点赞转发的朋友旧房都能变豪宅!
发表于 2019-2-15 20: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什么装修公司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9 00:01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