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3075|回复: 0

[金手杖] 观光宏福宝地感想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4-12-23 0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明媚的春光正是万物重新复生,杨柳吐绿,大自然赋予人们去踏青观赏美丽春天的时刻。宏福集团党办领导李艳心系金手杖老人们的精神生活,给予真诚关爱。亲切安排了党办尤艳敏、李焕青两名同志,领着公寓几十名老人,今年3、4月以来,对宏福宝地上承载的湖湾酒店、生态餐厅等,进行了3~4次的参观。特别是4月25日的一次观光给我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印象。那天,尤艳敏、李焕清两位同志亲见驾车,载满几十名金手杖老年公寓老人,去周游郑各庄村的新貌。
        我是参加观光的一员,我的心情非常高兴。伴随着观光车的缓行,宏福宝地上的雄伟的建筑,完美的设施不断的映入我的眼帘,车前行的左侧是醒目的四个大字“水城广场”;右侧是有喷泉的湖湾酒店,南边是水空间健身游泳馆;其东边是辉煌宫廷式建筑的商业区,眺望看去,仿古式屋宇顶是闪闪发光的琉璃瓦,闪射出红、黄、绿、蓝各色的彩光,给人以喜悦的感觉。因我坐在小尤驾车的后座,就听着她不断向人们讲解郑各庄的巨变。车行在宏福大道时,其右侧是我国著名的邮电大学,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在此学习。道南是中央戏剧学院,是培养我国优秀戏剧人才的摇篮,这一片是宏福宝地的文化区。瞬时间车行到火炬广场,高高矗立的火炬,其头是朝向东方,象征着郑各庄的父老乡亲朝朝日日,迎着东方升起太阳,在沐浴党开放改革的强劲东风,去勤奋努力、拼搏奋斗,创造新幸福新生活。车行至绿色长廊通道,小尤就向我们讲解2007年,二版红楼梦选秀基地,“红楼岛”就在秀水湖公园之中。秀水湖占地100亩,水域面积60亩,湖中有游船供人享用,湖光之色令人感觉到真是胜过大观园,良景激发了演员的激情,二版红楼梦能给人新的感觉是与红楼岛的美丽佳景有关。红楼岛的左前方是北京电影学院分校,是南端文化区的延续。很快游车通过文化古玩苍龙街到温御河码头止步,小尤向我们动情的讲解了宏福码头是国家批准的游船码头,每逢春季开河到夏河水上涨是人们划船旅游的圣地,其乐无穷。而后游车沿河堤公路行一段左拐到宏福市场区,前行的右侧是郑各庄纪念公园,有高高的宝塔和宫廷式的建筑,展示了郑各庄的悠久历史。车行到郑各庄新村门牌楼入新建住宅区,红福超市相连着小吃文化街有内蒙、东北、江南不同地域的风味小吃,供人品尝。游车通过火炬广场西侧历时约2小时返回金手杖公寓,从老人脸上绽放出的笑容,映射出老人们此次观光幸福的喜悦感。
        观光后的多日,一直触动我浮想联翩,只有3公里村域郑各庄人口只有1514人,为什么一跃成为自主城市化的北京市新的富村强区?推动力来自何方?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事物的变化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郑各庄的巨变源于新中国成立后,郑各庄村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翻身做了主人,志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但因多种历史条件限制,没能实现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望,但改革开放后,沐浴改革的强劲东风,村民们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村民们清醒的理解了我国现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践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记两个基本点,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奋力前行,努力发展生产,繁荣经济。特别是97年11月28日开始,黄福水同志任村委会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后,他夙兴夜寐、兢兢业业的忘我工作,善于团结村领导班子,心系全村人的重托,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开拓者、奉献者,经过10年奋斗,他一直抓住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于1996年2月16日成立了宏福集团,以村为基础,“村企合一”经济运行体系,从此,郑各庄经济获得了跨越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特别是在1999年建立了土地流转经营机制,以租赁的形式委托企业经营,土地收益不断提高到2006年人均分配标准已达到1904元 ,此外,村民还能得到二、三产业收入的分配,郑各庄村民经济收入倍增,显著提升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已高于一般京城居民的生活状况。2004年9月28日鲍鱼岛商区运营。2006年年7月29日举行温都水城开城典礼,水城环境利于市民休闲养生,得到北京市民的青睐,成为旅游胜地。2012年“温都水城”被国家授予品牌单位扬名于国内外。现在宏福集团乘风前进,在党的18届3中全会精神指引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正在加强的“宏福科技园”建设已成中关村科技发展中心一部分。大力发展科技信息化产业,争做鳌头;不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奋力打造农村城镇化自主城市化。概言之,郑各庄村的宏福宝地,人杰地灵已成为寸值千金,创新精英抢占的宝地。作为我国主动城市化的典型,得利于党的改革开放路线的指引,得利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历届领导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取决于宏福集团党总支书记黄福水这个睿智的领路人,紧密团结村民领导班子成员,心系村民,员工的幸福安康,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了村民员工有口皆碑,交口称誉。今天的黄福水已成为村民、员工心中的光辉旗帜,他正在聆听习总书记的教导,高扬改革的旗帜,不断释放正能力,弘扬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四化”的进程中再展雄风,敢于潮头唱大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贡献力量。
白明良
于水城金手杖公寓家宅

文章来源:http://www.81789988.com/NewsTo.aspx?id=104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4-30 13:13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