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1889|回复: 0

[求医问药] 三个月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的远程咨询,感觉自己找到了盔甲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2-25 18: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是没有"崩溃"这个选项的。

我们需要小心翼翼地发泄,精打细算地缓解,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到正常。

真遇到自己承受不了的压力,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恐怕也不会有足够的能力和精力来开导我。最终我选择了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虽然是远程咨询,但是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仍然给了我专业的帮助和疏导。

作为一个生活和工作在大都市的奔三大龄单身女青年,自认长相有七分,收入水平绝对小资,自然难免会遇到一些追求者,以前我可以很干脆地拒绝自己没感觉的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着同学们逐渐成家、生娃、二胎,原本淡定的心情偶尔也会动摇,是不是需要调整自己的标准?或者就给身边人一个机会试试看?

到了我这个年纪,心里有疑虑,纠结不定想要找人聊天的时候,我不会去百度知道,也不会跟闺蜜同事一起情绪化地吐槽,因为很清楚这么做,要么放大悲观要么盲目乐观,在嘻嘻哈哈中也没有触及问题本质。

所以我让北京的朋友推荐了一个高端心理咨询中心,北京的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他们提供远程一对一心理辅导,接待我的是一位姓陈的医生。她跟我不在同一个城市,我们并未见过面,虽然中途有几次我出差到北京有机会到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见她,细想后却又放弃了,我还是喜欢电话和文字交谈的感觉,就像有一个人站在上帝视角旁观我的生活烦恼,为我指点迷津,她既不会嘲笑我的幼稚,也不会对我的纠结反复不耐烦。在公司我是管理者,在家里我是大龄成熟女儿,而在陈老师的面前,我只是一个需要倾诉,希望得到智慧开解的普通女人。

我把自己对几个追求者的外貌、家庭、学历情况分析说给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的陈老师听,告诉她我对这些人满意和不满意的地方,我觉得呢,如果其中一个瘦弱书生气男孩的高学历好脾气好家境能换给另一位运动细胞多到冒泡泡的大高个,或者说那位脸长得像赵又廷的男生腿能再长十公分,我就不至于现在还单着啦。

基本上,陈老师把我在选择对象和婚姻上的心理问题归纳为完美主义作祟,心理学术语叫人格失调患者--我不想承担恋爱或者婚姻失败的责任,干脆先拒绝开始,而且把没有开始的原因推给其他人,认为是他们没有百分百达到我想象中的标准。

三个月慢慢走过来,我不再以"我单身我骄傲"为挡箭牌,也不会自怜自爱哀叹为什么别人都找到了如意郎君,因为心之爱心理咨询工作室的陈老师那里有无数个金童玉女惨淡收场的案例,告诉我提前焦虑没有必要,放开心胸,该恋爱去尝试,不合适就止损,正是由于人生的矛盾和冲突带来的痛苦如此强烈,我们才把它们称为问题;正是因为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我们才觉得人生苦难重重,悲喜参半。

她不实实在在地参与我的生活,但是她的存在让我觉得心里踏实,好像心里装着个皮卡丘,哈哈哈O(∩_∩)O哈!就像是遇到了任何问题,都会有一个参谋冷静地为你分析利弊,让你重整旗鼓,一击即中,去破解生活里层出不穷的大小麻烦,去收获人生一个个小胜利。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9 04:4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