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363|回复: 1

油漆里的猫腻不要太多,一不小心就被忽悠了!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8-12-24 16: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油漆涂刷关系到家居的“面子问题”,虽然现在墙面装饰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但还是有很多人在装修时选择油漆。
可是大部分朋友根本不了解油漆以及刷漆工艺,一不小心就着了道。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下面大婶就来跟大家讲讲油漆常见的猫腻。
商家猫腻
首先是购买油漆时,商家的套路真的是防不胜防啊!
招数一:给你画个大大的饼
买东西我们最关心两个方面,一是价格,二是质量。
质量没法保障的情况下,商家总喜欢用价格来“引诱”你。大多数时候,商家推出折扣价格、活动价等极具诱惑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购买。那么,这些价格真的如商家说的6折、5.5折等那般优惠吗?
先别高兴自己捡到大便宜了,擦亮你的眼,它有可能是在材料上“参假”或是尺寸上“缺斤短两”。如防潮板与进口木纹板的箱体,同样大小,但成本却相差近 30%。

又如欧标尺寸的吊柜是72厘米高,而一些商家就会混淆这种概念,弄出60厘米甚至是50厘米高的吊柜,这样就造成了成本上的根本不同。当我们面对商家所进行的疯狂“打折”时,一定要保持原本冷静的头脑。
招数二:说一些听不懂的词
现在消费者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但是却缺乏相关知识。于是一些油漆商家抓住一个消费者不熟悉的概念大肆炒作,制造卖点。
如之前盛行的零VOC涂料,有关人士分析,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出现零VOC涂料根本不现实。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如果生产真正零VOC,又不影响基本功能的涂料,其价格将是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
招数三:不信?我有环保证书
人们现在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了,油漆行业是很容易出现环保问题的行业,因此消费者们在购买油漆时都会问上一句,“环保吗”。
相对于生产油漆的大企业,一些小企业无法取得国家认证的环保资格证书,他们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通过伪造等手段,自己为自己办法环保证书,以求消费者能够买账。

招数四:摇身一变成“海归”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过了这么多年大众这种心理还是居多。于是,消费者的崇洋心理就被利用了。
目前市场上一些打着洋品牌的涂料油漆,实际上是在国外以很低的价格进口的垃圾涂料、过期产品,在国内重新灌装,贴上洋品牌,换上洋包装,在市场上销售,这种涂料的利润都在4-5倍左右。
这种产品根本不具有涂料应有的基本性能,使用后一两个月就会出现掉粉、脱色等现象,而且不环保,有的已经变味,给人体的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招数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一些商家为了让自己一般品牌的油漆同样有大品牌的卖场,他们就实用勾兑的方法,将不同品牌的油漆相互勾兑,外行人只凭肉眼是无法分辨其中奥秘的。

但是经过勾兑的油漆不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功能上都无法与原版相提并论,这种勾兑的行为,还会有损油漆的品质,使油漆很容易出现变质的状况。
招数六:他们都是牛仔,他们都很忙
消费者们大多关注的是油漆的色泽和环保问题,而对于油漆商家的售后服务则“睁一只眼,闭 一只眼”。
不法油漆商家也看到了业主们的这一共同特点,所以他们不断介绍自己:油漆的实用效果,以及诸多功效,但就是绝口不提售后服务。业主在使用油漆之后出现掉色、掉粉的情况,油漆商家也只会“一拖了之”。
涂刷猫腻
除了购买中商家的猫腻,在涂刷时也会有各种套路。
招数一:省去打磨时间
一般刮过腻子的表面,都是比较粗糙的,所以需要在腻子和底漆干后,用砂纸进行打磨,获得较为平整的表面,好增强涂层的附着力。
而且在该行业中,也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十分漆工,三分在于打磨”,可见打磨在刷漆过程中的重要性。不过有些施工队为了节省时间,通常用砂纸随便擦擦,装装样子,更有甚者,直接省去这一步骤。
招数二:兑水过多
因为通常情况下,乳胶漆在刷漆都需要兑水,方便施工。但我们购买乳胶漆计算用量时,都是根据涂刷面积计算大概计算出来的,而且是没兑水涂刷的用量,因此一定会有剩余。
一些不良施工工人,在调配涂料的时候,可能会采取加过多的水的手段,这样涂刷一遍下来,会省下不少原漆,之后可能落入工人手中。但是刷的是兑水过多,调配过稀的漆,墙面的漆膜过薄,很容易被划伤、发霉等。

招数三:墙面基层不平整
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墙面基体很重要,会直接影响到整体的使用年限和效果。
因此在涂刷墙面前,需要师傅们将松散的墙面铲除掉重新用腻子粉填补,然后将墙面重新批刮腻子粉才行。
但有些施工队,为了节省时间和工作量,就会在这些地方动手脚,通常没有将墙面处理平整干净,就急着做后面的工作。
有些师傅甚至在找平的时候连尺都不用,或则批腻子时候没有把握好厚度,因此会出现墙面不平整的状况。在这样的基层上上漆,效果可想而知。
招数四:忽略底漆
有些朋友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认为底漆是涂在里面的,也看不到没有关系,而面漆更重要一点。
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之所以要涂刷底漆是为了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供抗碱性与防腐功能,同时也可以保证面漆的均匀吸收,使油漆发挥到最佳效果,因此底漆一定有,且质量也不能太次。

招数五:减少涂刷遍数
一般墙面刷漆的次数为一底两面,即一遍底漆,两遍面漆,不良装修公司在施工的时候,往往不刷底漆或者只刷一遍面漆,因为效果差别不大,如果业主不盯住的话,短时间内很难发现问题,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油漆的一些套路猫腻,觉得有用记得收藏!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4 16: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1月5号在东四环大望路有个团购会,主材/家具/家电都有,墙漆两面一底500/套,还是蛮划算的,也是年前最后一场活动啦,正在看材料的朋友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呀~
现在报名免费送门票,还有换鞋凳可以领取呐~
索票官网:www.qszhuang.com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3-28 16:3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