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170|回复: 0

[情感天空] 昔日的梦想铸就今日的辉煌-蒋国栋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3-6-26 17: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春天的歌是最美的歌,春天的花有着绚丽的颜色,
春天的梦想激励着我们拼搏前进,春天的播种将结出累累硕果。

亲爱的朋友,当你迈入今日的郑各庄村时,你一定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到惊讶,这里高楼林立,街道宽阔,绿树成荫,鲜花朵朵,温都水城流光溢彩,宏福大厦壮丽巍峨,一到夜晚灯火通明,五光十色恰似那摇曳的星斗,倒挂的银河。
看到这里,您不禁要问,这就是郑各庄村?对,我可以非常骄傲地告诉你,这就是我的家乡郑各庄村,这就是拥有数十亿元资产,年创利十几亿元的郑各庄村,一个沿着党的改革开放大道高歌猛进的郑各庄村!一个已经初步形成农村城市化的郑各庄村。
这里的人们,如今过上了连城里人都羡慕的小康生活,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七十平方米,各项优惠政策比比皆是,如煤气,取暖、水费、环保等。2012年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9800元,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幸福温馨。
如今的郑各庄村真可谓外企云集,高手林立,万众空调、邮电大学、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安贞分院等共计50多家企业在此落户。为郑各庄村的经济繁荣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再看我村自建的温都水城,湖湾酒店、红楼岛、文体中心、高尔夫球场、宏福公园等服务娱乐设施,每年都吸引着数万名游人云集于此。这些非农产业形成郑各庄村的经济支柱。它不但带动了7000多人的劳动就业,推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还每年上缴利税就达到2.2亿元。
自1989年以来,郑各庄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北京市最美的乡村”“全国十大魅力乡村”等各类市级以上光荣称号50多个。
来此参观的全国乃至世界各国友好人士,看到郑各庄的变化也无不感慨的说:“郑各庄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勃勃生机的新型农村!”
就是这样一个初步具备小康生活水平的现代化农村,在五六十年代又是什么样子呢?
提起那时候的日子,有一段歌谣说得最清楚,“提起郑各庄,两眼泪汪汪,身天御寒衣,家天隔夜粮”家家过着衣不遮体,食不饱腹的生活,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穷村。
那时村中的街道更是脏乱差,每到雨季更是污水横流,街道一片泥泞。再看人们的住房,大部是砖坯房,冬不挡风夏不遮雨,每到连阴天到处能听到墙倒房塌之声。人们一年四季吃的是白薯、玉米等粗粮,有时粮食不够吃,还要到生产队去借粮,甚至断了炊烟。
那时的郑各庄人啊,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工分不够买粮钱,我村有一个生产队,最少日值只合一毛三分钱,村里的年轻姑娘争着往外嫁,小伙子找不着对象成了单身汉,那时的郑各庄也有名,十里八村都叫它穷郑各庄。
那时候我们也有梦想,就是什么时候能吃上白面馒头,白米饭,能穿上不带补丁的衣裳,能买一辆自行车,一块手表,住上不漏雨的房子,兜里能有零花钱。但在那个时候这似乎都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为在那个计划经济时代,我们的农村真是太穷了!
穷就要有志气,穷才能思变,郑各庄村的落应局而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1978年,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这里,唤醒了这块沉睡多年的土地,郑各庄这个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小村庄即将发生一场新的变革,即将焕发出勃勃青春!
1988年,时任郑各庄村大队长的黄福水同志,审时度势,他立志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让郑各庄村来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开始思索着郑各庄的未来,思索着郑各庄的前途与命运,他开始了勇敢的探索与顽强的拼搏!
有志者事竟成。1988年,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十几个小青年成立了一个土石方施工队。经过一年多的顽强打拼,当年赢利了50万元,这50万元非同小可,非同一般,对当时的郑各庄村来说无疑是一支兴奋剂,它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和曙光!
在挫折中奋起,在拼搏中前进!
1996年北京宏福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了,宏福集团的成立标志着郑各庄村经济从此走上了正规化发展和良性循环的轨道!
随着集体经济的不断增长,为了让全体郑各庄人过上真正的小康生活,集体走上富裕路。1996年又开始了大规模的旧村改造工程,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如今这里已形成了一个初具城镇规模的现代化新型农村!
在这里您可以再水上公园小憩,在红楼岛上流连,在文体中心健身,在护城河边漫步游览,人们如同陶醉在新农村建淀的美好画卷之中。
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市委书记刘琦,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等同志都曾先后来这里考察调研,他们对郑各庄村这种村企合一集体致富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去年九月三十日,我小学时的赵国英老师在阔别郑各庄42年后重返故里。她面对郑各庄发生的变化无比感慨,她说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郑各庄会发展得和城里一样呀!
真是改革开放荡春光,道路越走越宽广。
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今日郑各庄。
三十五年在人类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郑各庄乃至全国广大农村来说都是永载史册的三十五年,是全人骄傲的三十五年!是中国农村经济腾飞的三十五年!
三十五年的改革开放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走上小康路,只有共产党才能把我们的农村变成繁荣昌盛的乐园。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我们昔日的梦想,建成今日的现代化郑各庄。
正是:改革开放号角响,
人换思想地换装,
永远跟党更前进,
我们的明天更辉煌。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4-30 17:2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