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2675|回复: 0

[情感天空] 北京春天清晨的我-李艳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3-6-26 17: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国有句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然而北京的春天短得可怜,昨天还是乍暖还寒,今天便毒日当头,是最不像春天的春天了。我每天都在五点多钟醒来,经常看到窗外灰朦朦的天空,知道了什么叫“沙尘“和”雾霾”。于是,我多半的时候都是坐在窗前看外面的风景而不去晨炼。
这个时候的窗外,一排排楼宇还在休憩。居住在里面的人们早已经不在“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了。这片天空下曾经响了不知多少年的声音没有了。那是村干部通知农民集合的清脆钟声和生产队长在大街小巷“上工啦,上工啦”的吆喝声。没有了这些声音,被太阳镶上金边的万物显得那么的恬静,就像是揽着婴儿熟睡的年轻母亲,那么的幸福安详。因为生活在这里的人大多数也都在附近工作,加上又是周末,故而路旁的汽车站在这个时候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等公交车,显得有些冷清。
车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胳膊上带着“治安巡逻”红袖标的人在熟练的清理路两边电线杆、站牌等地方被黑中介夜里贴上的小广告。我认识他,他姓高,在家里排行老大,听长辈们说他在小时候生病烧坏了脑子。记得在我们读小学的时候,早已经长大成人的他整天无所事事,还经常到学校里捣乱,村里人都叫他“高大傻子”。如今他是我们物业公司的一名员工,以前负责在小区里扫马路,后来,他年龄也越来越大,于是又给他安排了一个新工作——清理小广告。在他的娴熟的动作下,一张张“城市橡皮膏”不见了。
渐渐地,汽车站的人开始多了起来。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虽然从我家到公路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一看那苗条的身段、飒爽的风姿便一眼认出那是早已经退休多年的老妈。退休后,喜欢文艺的她加入了宏福艺术团,成为了一名老年舞蹈队队员。和她在一起的还有几位一样挺拔的老人,从他们的衣着上看,我想他们一定是又要去郊游了吧。好幸福呀!我一边望着窗外,一边畅想着将来自己的退休生活。女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床了,乖巧可人的小姑娘走过来让我抱抱,然后说着她今天准备穿哪件漂亮的裙子去哪儿玩儿等等。全家人洗漱完毕后,我的早餐也做好了,每人一份,二片全麦面包片、一个煎蛋、半个西红柿和一杯牛奶。吃过早饭后,老爸来了。他说他的朋友们今天去一个养老院做义工,给那里的老人表演节目,我笑着说:让您的那些朋友们好好练,等咱们村自己的老年公寓建好了,来这里做义工。但是今天因为我们都要去上班,老爸只能给女儿当义工,照顾外孙女了。收拾完毕后,我们一起下了楼,老爸带着女儿朝温榆河畔走去,我开车向温都水城景区接待中心驶来。
今天有一个150人参观团,他们是来自全国九个省的基层干部,想了解我们村的主动城市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在引领村民致富等方面所起的作用等等。这让我想起前几天接待过的一批客人,他们说:你们郑各庄村人现在生活水平、经济收入都这么高,很骄傲啊!我笑着对客人说:我们郑各庄村人一点也不骄傲,我们很谦虚,但是我们很自豪。
几分钟后,我来到景区门口,同事们已经先到了。我看了看那几张朝着我微笑的漂亮脸庞,又抬头看了一眼蔚蓝的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北京春天早晨的我,将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讲述我们的家乡--郑各庄村的变迁。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5-1 00:1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