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3514|回复: 0

[村委会] 郑各庄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3-5-26 02: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宏福时讯(通讯员何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北京市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关于“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定,我村第八届村民委员会于2013年任期届满,我村于2013年1月至2月初进行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为做好本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我村依据昌平区北七家镇第九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意见,结合我村实际情况,迅速做出响应,积极开展我村换届选举工作。在宏福集团党总支部书记黄福水同志的领导下成立了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于2012年12月29日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村民选举委员会来组织我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日常工作。
我村第九届村民选举委员会成立之后积极配合镇包村指导组工作,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制定出我村第九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培训,有条不紊的开展选举各项工作。在2013年1月2日至2013年1月4日,对我村选民进行登记,1月5日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共登记正式选民1276人,并造册归档。
2013年1月12日我村组织召开第九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候选人的提名大会,由于前期工作扎实到位,宣传广泛,选民们纷纷积极响应,踊跃上站投票,投票率超过90%,一次成功推选出主任候选人2名,副主任候选人2名,委员会候选人4名,为我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正式选举开了个好头。2013年1月26日,我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宏福苑幼儿园正式召开,选民们热情依然高涨,积极响应我村选举委员会工作,纷纷踊跃上站投票,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大会在工作人员的认真维护和选民的积极配合下一次性成功选举产生了我村第九届村民委员会领导成员。其中黄福水同志当选村委会主任,杨路亮同志当选村委会副主任,鲍荣静、杨颖、郑蕊三位同志当选村委会委员。
这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一步推进全镇农村基层民主政治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深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扬民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村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因此,我村做好这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我村优化村民委员会班子整体结构,提升我村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利于我村提高自身干部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和综合素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农村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我村调动广大村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参政议政观念。让我村村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黄福水同志为中心的新一批村“两委”班子周围,使我村各项经济事业得到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我村更好的致富铺平道路。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4-19 18:2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