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苑社区网

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3633|回复: 5

[游记分享] 住田园小院,放飞风筝,开乡村运动会,吃特色火盆锅!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3-4 14: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从去年生了宝宝,就一直想带着宝宝出去,可是北方冬天太冷,就过年的时候去博物馆转了转。终于开春了,天气也暖和了,上周末带着宝宝和婆婆、老公,还约了好友去了京郊放风。我们定了一个三居室的小院,小院名字听得很好听,叫“桃叶谷”,据管家说以前这里的地形像桃叶,所以就有了这个名字。
图片1.jpg
正好前一天没客人住,我们就和管家协商早到了一会,这里的蓝天明显比城里蓝了很多,真是刷亮了眼睛。自驾开车走高速直接导航黄山店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快到的时候可以在路口看到桃叶谷民宿的牌子,停车到路边或开到小院门前都可以。
图片2.jpg


石墙石瓦,木栅围栏,每个小院门前还挂着过年时候张贴的春联和挂起的灯笼,很亮眼。小院背靠幽岚山,前面是流经黄山店村的夹括河,等再过些日子,这里就花都开了,山色就变得绿意葱葱了,游山玩水就更惬意了。
图片3.jpg


图片4.jpg


推开小院的门,我和老公就被秋千吸引了,两人轮着荡来荡去。晒着太阳,看着远山,感觉真是好好…………
图片5.jpg


图片6.jpg


阳光真好,透过窗花洒进房间里,管家安大哥也很热心,提前一天打电话很认真的交代了入住说明,来的时候也在停车场等着帮拎行李。入住后送来了山楂汁和切好的水果,说是管家们自酿的野生山楂汁,确实很酸甜可口,味道不错。室内客厅很明亮宽敞,空调地暖都有,所以很暖和,还有大大的土炕,孩子们睡一起可就热闹了。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4: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会,朋友带着孩子也来了,管家大哥说现在开春了,有风筝体验活动,可以自己拿彩笔或者油彩笔在风筝上画各种颜色,孩子们都很有兴趣,都认真的开始干活了。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风筝画的还漂亮吧,除了可以DIY风筝,还可以动手做风车,操作也很简单。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4: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半个多小时大家就完工了,都拿出来晒自己的成果。院子里跑不开,小朋友们和我们大人都跑到了院门前的石径小路上。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大人和孩子都放的不亦乐乎,真真是放飞风筝,放飞心情!!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玩完风筝后,我们顺着小路往西边树林里走了走,这边听说是清明后开业,是叫快活林,还有后山的醉石林穿过门洞就可以爬山,都是免费的。夏天的时候这个林子里可以烧烤,想想也很连爽。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14: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5点半吃的火盆锅,我们人多所以送了两个锅,现在早晚山里还有点冷,吃这个很暖和。火盆锅里有白豆腐、炸豆腐、豆芽、土豆等,如果怕不够吃,也可以来的时候自己带些配菜,涮锅里很入味。
图片23.jpg


图片24.jpg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天气依旧是晴好,蓝天太阳。8点半来到了6号院的公共茶室吃早餐,自助早餐很不错,小米粥、鸡蛋、花卷和各种小菜,吃的很好。
图片25.jpg


吃过早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在院子里玩起了踢毽子、拔河比赛、跳绳,都是小院提供的可以玩的,因为这个季节周边景区还没开门,玩的少,所以提供这些娱乐的还是很贴心的。
图片26.jpg


图片27.jpg


不知不觉在这的周末就过去了,孩子们和大人呆的都舍不得走,空气好,心情好,等春暖花开的时候再约朋友一起来周边走走,很很舒适。
图片2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3-7 08: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份住小院有diy风筝活动,免费体验
发表于 2017-7-2 10: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宏福苑小区人一起玩吗?在宏福苑坐车吧


宏福苑网手机版|Archiver|宏福苑社区网 ( 京ICP备11033853号 )

2013-2015 北京上升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GMT+8, 2024-4-19 17:3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